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懷孕】懷孕中期。懷孕24週永和耕莘醫院喝糖水 檢測妊娠糖尿病心得分享

又過了四週,來到許多產婦所說的魔王關卡
''喝糖水''
若是沒測過,可能要重驗且要控制飲食


平時因為健康因素,本就有少碰甜食的好習慣
懷孕的時候,也是會忍不住想吃點有的沒的
但都盡量少碰
特別是檢查前幾週,更要忍著蛋糕、甜食、飲料還有大魚大肉
也因此,花蓮之旅的過程~我都要控制我的飲食     避免吃太多或太甜

在20周產檢的時候,衛教師跟我約下次產檢一起做糖水檢測
我本來約下午,因為衛教師說不需空腹
但後來聽同事分享,建議還是空腹去測,通過的機率比較高
因此,我又自己改早上時間

聽著同事分享著過去自己喝糖水的經驗
都是空腹八小時,喝一大杯的糖水,之後每三小時各抽血一次
可能半天就耗在醫院       於是我請了一天的假(自以為抽完三次血,身體會很累,想好好休息)

google永和耕莘喝糖水的經驗,幾乎沒有心得文
所以經歷過的我,覺得應該分享給之後孕婦
決定來寫心得文

24週的當天早上,想說抽三次血的話,不早點去的話
可能會拖到中午以後
因此九點就到醫院,先拿檢驗單去喝糖水,因為順便產檢,也一併驗尿


五支糖水

不需加水,從第一支開始喝就計算時間,五分鐘內要喝完,等一小時後抽血
第一支    沒有想像中的甜,大概像在喝飲料
第二支    喝全糖的飲料,還可接受
第三支    喝全糖再多一點的飲料    有點膩
第四支    不是很想再喝,因為好甜
第五支    不喝完,不能完成,趕快喝完

之後驗尿,等待一小時的空檔,先去衛教師那邊報到
在耕莘醫院產檢,有個好處是
衛教完後,會給你一個產婦的號碼
依照產婦燈號叫號

我每次去的時候,都不會等太久,衛教完大概再等個15-25分鐘就輪到我
之後照完超音波就可以回家
但這次,因為還沒抽血,所以照完超音波後
接著就等抽血時間
想著等一下要抽三次血,就覺得時間好漫長

一小時過後,我再次回到檢驗中心抽血
抽一管後,抽血師就說可以回去了
我問:一小時再過來嗎?
抽血師:你第一次做嗎?
我:對阿
抽血師:抽一次就好了,若是驗第二次才要抽三次
ㄟ?我不用抽三次血?

帶著疑惑的心回到衛教師那邊再次確認
衛教師說永和耕莘是做50g的糖水檢測,所以抽一次血就好,也不需空腹
有些醫院或診所是做75g或100g才會抽三次血
所以~我一直腦補我要抽三次血    好白癡

最後結帳的時候只要多付100元糖水檢查費
若一周後有接到電話    就要做第二次
沒接到電話  就安全過關

一週後   沒接到電話    應該是過關
28周產檢時,衛教師說上次的糖水我120,低於標準140以下
之後持續保持飲食均衡跟少油少鹽少甜

呼~又撐過一關
再來就是懷孕後期,開始兩週一次的產檢囉!



懷孕中期(21-24W)的症狀(for Megan)

1.行動無法太快,有點懶懶的
2.肚臍眼變深,已經有子母線
3.左側睡比較舒服
4.屁股跟大腿肉變多了
5.缺鈣腳抽筋或牙齦流血
6.便秘的次數增加,須多吃水果蔬菜、水緩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