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懷孕】永和耕莘月子房入住心得分享

由於生完小孩後,體力需要時間恢復
也因為第一胎沒經驗
對於照顧新生兒的經驗是零
又想著新生兒甫出生可能會有許多問題
可以就近找專業人員協助或處理
免除家裡醫院兩地跑,因此選擇耕莘產後中心來休養

不過網路上針對耕莘月子心得非常非常少
能參考的有限
後來是自己打電話去詢問

我是懷孕三個月後,先電話詢問婦產科月子房價格及房間大小
但因為房間少,必須有空房才可參觀,所以我直到五月底才有機會參觀(不會通知你有空房,所以要常常電話詢問)

107年5月的價格是一天4800元    不含寶寶尿布、濕紙巾、媽媽餐費
房間大小是雙人病房的大小(我對坪數沒概念),蠻大的
裡面有兩張床、一個冰箱、熱水瓶、梳妝台、小沙發一組、沙發椅一只、浴室、電視(有第四台)
會每天清潔垃圾及打掃,也會每天加添熱水、冷水及更換哺乳衣
十天為48000,十天到二十天會有折扣,二十天以上會享更優惠價格

其實看完我就下訂了,因為本來就想找生產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於是當天就下訂十天
下訂當日要先付訂金,會有契約書,到了入住隔日再繳清(每周清結或是一次清結)
因為預產期非生產日,若生產後月子房仍有人入住,則會先住在原病房,等有空房再入住月子房
餐點的部分有合作的好婆婆跟玉膳坊,到時候可向護理站訂購,至於wifi部分也有,入住申請即可

以下是環境介紹
月子房入住當日會將原本的病房床單換掉





環境雖不比外面月子中心好(畢竟是病房改裝)
也沒有嬰兒課程或媽媽課程
但因為我在醫院這段時間都是親餵母乳晚上搭配方奶
若哺乳有疑問,醫護人員都很親切教導
小孩也是由專業護理師細心照料
月子期間,我雖不是病人,仍會定期量血壓及關心產婦狀況
各種產後衛教對於我這個新手媽媽幫助很大

門禁部分,開門有密碼鎖,醫院的工作人員能自由進出,訪客不行
訪客未限制身分,若要母嬰同室則要注意清潔衛生
入住期間會贈送盥洗用具(我個人沒用到就是了)

若有其他想了解
可自行電話詢問喔~


【懷孕心得分享懶人包】
【懷孕】孕肚成長史及媽媽手冊贈品分享
【懷孕】悅子月子餐及好婆婆月子餐心得分享
【懷孕】2018 彌月蛋糕試吃心得(亞尼克、香帥、阿默、布拉格的調色盤、法國的秘密甜點)
【懷孕】永和耕莘醫院催生、自然產過程分享
【懷孕】永和耕莘醫院催生、生產/自然產必備待產包
【懷孕】懷孕後期。永和耕莘醫院乙型鏈球篩檢心得分享
【懷孕】懷孕後期。懷孕跌倒該怎麼辦?懷孕不可不知的行走事項
【懷孕】懷孕後期。懷孕28週孕婦的便秘問題及緩解
【懷孕】懷孕中期。懷孕21週禾馨診所的高層次超音波心得分享
【懷孕】懷孕中期。懷孕24週永和耕莘醫院喝糖水 檢測妊娠糖尿病心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