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

【懷孕】永和耕莘醫院催生、生產/自然產必備待產包


因為生產完接著在永和耕莘坐月子
而寫這篇的時候,正在坐月子中,因此對於催生、生產、坐月子須備有哪些物品,更能了解
因此分享自身經驗希望能幫助即將生產的媽咪們
這篇以催生、待產、生產需準備物品為主



催生、待產
1.     看護墊:因為我沒有產兆,故約好時間到院催生,在催生點滴下藥時,伴隨而來的可能會有落紅或破水,因此有個看護墊可以預防把床墊弄髒。
2.     衛生紙:待產期間可能會吃東西,可用來擦嘴巴或手指。
3.     濕紙巾:同上,另外有排便時可以用濕紙巾擦屁屁比較乾淨
4.     保溫瓶:喝水用
5.     可彎曲吸管:待產期間都躺在病床,起身喝水不易,因此有個可彎曲吸管,只要微微抬頭就可喝到水
6.     拖鞋:方便走路
7.     夫妻身分證及產婦健保卡:辦住院用
8.     充電器:手機或平板沒電可以充電使用
9.     手機:打發時間

在永和耕莘待產期間,會給你一間待產房,內有電視(有第四台)、椅床、桌櫃、垃圾桶等。最好先生可以陪產,若有需要購買東西,可隨時請先生幫忙。


生產後到病房前
1.   看護墊:生產完因為需冰敷傷口,為避免把床鋪弄髒,底下還是需要看護墊。
2.     免洗產婦內褲(高腰) :產後會排出惡露,需鋪上產褥墊,為免自己洗內褲不便,穿免洗內褲可免除清洗之累。選擇高腰原因是,萬一要剖腹,高腰不至於會壓到傷口。
3.     產褥墊:生產完排惡露用
4.     生理清洗器:生產完因為會有傷口,所以要使用生理清洗器清洗,若沒有,醫院也會提供。

*住院期間
1.產褥墊
2.拖鞋
3.襪子:保暖腳用
4.外套:保暖身體
5.髮箍、髮圈:不讓頭髮垂下或貼臉,避免之後餵奶不便
6.保溫瓶
7.毛巾兩三條:洗臉、擦澡使用
8.牙刷、牙膏、杯子、洗面乳:盥洗用品,杯子也可以喝水、裝飲品
9.衣架:晾毛巾
10.衛生棉:產後惡露多,除了產褥墊之外,也可以準備衛生棉
11.臉盆:擦澡使用
12.碗筷、洗碗精:除了月子餐之外,若有家人或外面購買食物,可使用自己準備的餐具並用自己帶的洗碗精清洗。
13.免洗內褲、衛生紙
14.生理清洗器
15卵磷脂:防塞奶
16手機、充電器

以上是我自己在催生、待產、住院期間有使用到的物品
供各位準備待產包的時候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