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懷孕】懷孕後期。懷孕跌倒該怎麼辦?懷孕不可不知的行走事項

在我33週的時候
每天都在下雨
因為自己不小心
加上地板濕滑
我不小心滑了一跤

滑了一跤的當下
我是屁股直撞地板
兩手還拿著東西
當下只有一個感覺一個想法
"好痛!我有流血嗎?"

往腳下看,看來沒流血
有稍微放心    但是很多人說孕婦不得撞、跌
所以我透過其他人的攙扶後

雖然是痛到流淚
但心仍是繫著肚子裡的小馬丁有沒有事
然後我充滿不安
立刻上網掛號    想去醫院確認一下
剛好早上是姚醫師的診

請了假,搭上計程車去永和耕莘

由於我不是當日產檢
掛的號碼今日最後一號
我跟護士說明我今天早上跌倒,能否提早先看
護士請我稍等      等護士叫號


感謝醫護人員的仁慈,我在十分多鐘得以插號進入診間
姚醫師先是詢問我跌倒是路面跌倒,還是階梯跌倒
我回答是一個小斜坡     並比出高度落差
再來    姚醫師又問     是屁股著地還是前面肚子著地
我說是屁股
姚醫師說    聽起來應該是媽媽的皮肉傷比較痛,胎兒應該沒問題,若是正面撞擊、或是跌倒的高度高,胎兒受影響的機會較高,依我狀況,肚子裡有羊水保護胎兒,應該沒甚麼大礙。

聽了醫生的話,有稍微放心
但為了確保胎兒真的沒事
醫生還是替我照了超音波
確認胎盤有無異常(比如:脫落、出血...)、胎兒心跳

初步確認都沒問題,但還是很謹慎地讓我在隔壁的診間
測量宮縮頻率30分鐘

我的肚子被裝了這個東西


我可以感受到小馬丁的跳動
也可以聽到他如火車般的心跳聲,是放出來讓你聽得到的
護士請我手握一個類似計時器的東西

如果感覺胎動就按一下



就這樣過了三十分鐘,我結束了測量

在外頭繼續等護士叫我進診間


再次進去的時候,醫生說   胎兒狀況及子宮狀況都無異常
只是走路要格外小心      確認沒問題,我就放心了!

之後我反思我會跌倒的原因
1.我穿的鞋子比較厚底
下雨天孕婦要穿薄底,比較能感覺到地面
2.遇到斜坡或階梯等等
最好手要扶著支撐物,不然會失去平衡
3.走路慢慢走
我不再是一個人,因此下雨天更要慢慢走

這次的小意外嚇到了我
也讓我更警惕自己
凡事要小心
不要隨便、不要魯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