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懷孕】悅子月子餐及好婆婆月子餐心得分享

我跟馬丁哥預計生產完在耕莘醫院做十天的月子
但因為醫院的月子房費用未包含餐點,而需自費
因此興起了訂月子餐的念頭
上網找了幾間比較,並利用婦幼展的時候到攤位試吃
在醫院做月子14天中(含待產跟住院四天),我吃了悅子跟好婆婆
以下餐點分享給各位參考

我選擇月子餐的條件
1.一日三送
2.送來是熱的,並用瓷碗裝盛
3.多點青菜
4.清淡不鹹也不油

悅子都有符合,展場價另有優惠,也提供試吃,有興趣可利用婦幼展去品嘗後再下訂。(第二天轉帳結帳)

悅子
特色:
1.餐點清淡少油
2.食材多為高價蔬果及藥膳
3.中午有水果
4.早上有泌乳飲,中午養肝茶,晚上杜仲茶
5.送來的餐包有保溫效果(附熱水袋)
6.送來的餐點有紀錄菜名及熱量
7.餐點可調整分量或鹹淡
8.有提供免洗餐具,最後可自行留著用
9.常有西式餐
10早餐多元

有待改善
1.很常出現麻油湯品(吃多有點膩)
2.甜點少出現(中午多為兩種補湯)
3.主食很常都是白飯上面加其他配料


第一天
這天好吃的餐點是迷迭香煎雞腿排跟牛膝排骨湯

第二天


第三天
難得早餐有拌麵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養生海苔飯,其實不太養生

第七天
又是茶油湯品...

第八天
很推米漿~~

第九天

第十天
最後一餐是塑膠餐具,感覺湯品比較少


好婆婆是永和耕莘協助訂購,因為也是一日三送加上可以選擇訂單餐,因此分享的餐點僅有午餐/420元(/不含茶飲),各位可以跟悅子做個比較。(出院結帳)
後來回家還有再訂三天,午餐600/餐(含寶飽水、杜仲茶)

好婆婆
特色:
1.晚上有水果
2.中午寶飽水跟杜仲茶
3.送來的餐包有保溫效果(附熱水袋)
4.餐點可調整分量或鹹淡
5.海鮮較多元
6.甜點餐點好吃
7.會有混合飯  如:紫菜飯就真的有紫菜跟飯混著拌或煮


有待改善
1.餐點很家常菜
2.餐包未有菜單跟餐點熱量
3.附的是免洗餐具(不太環保)




這兩家吃下來,我還是喜歡吃悅子(一分錢一分貨),因為食材的豐富及用料價值,我覺得在月子期間對我而言很重要

但是若還有下次,我會只訂午餐跟晚餐,早餐餐點不多,但若平均到三餐,也大概要四百元左右或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懷孕心得分享懶人包】
【懷孕】孕肚成長史及媽媽手冊贈品分享
【懷孕】永和耕莘月子房入住心得分享
【懷孕】2018 彌月蛋糕試吃心得(亞尼克、香帥、阿默、布拉格的調色盤、法國的秘密甜點)
【懷孕】永和耕莘醫院催生、自然產過程分享
【懷孕】永和耕莘醫院催生、生產/自然產必備待產包
【懷孕】懷孕後期。永和耕莘醫院乙型鏈球篩檢心得分享
【懷孕】懷孕後期。懷孕跌倒該怎麼辦?懷孕不可不知的行走事項
【懷孕】懷孕後期。懷孕28週孕婦的便秘問題及緩解
【懷孕】懷孕中期。懷孕21週禾馨診所的高層次超音波心得分享
【懷孕】懷孕中期。懷孕24週永和耕莘醫院喝糖水 檢測妊娠糖尿病心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