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懷孕】永和耕莘醫院二次羊膜穿刺及羊穿晶片心得分享

第二胎懷孕時,已經是新冠肺炎毒與社會共存的時候

而且已屆高齡產婦的我   還是希望孩子可以健康

有了前一次永和耕莘羊膜穿刺經驗,第二胎也決定在這裡穿刺

一樣交給姚培蘭醫師

產檢的時候醫生會詢問你羊穿要在哪裡地方

若是選擇柯滄銘婦產科,醫生也不會怎麼

選擇在永和耕莘就需要提前預約

我是12周產檢就先預約   

可以穿刺的週數應該是16-18周左右   我穿刺的週數是17周5天

地點在住院大樓的二樓產房/待產室裡

因為跟急診室同處同一棟大樓,預約時就建議到的時候要戴N95口罩,陪同者也是

除了不要空腹,也須將尿排空   到了現場更換衣服時,還可以再排空一次


👉第一次羊穿經驗請看此篇    2018年


抵達後,再確認一些資料及說明,就換上衣服戴上無塵帽及拖鞋   

跟第一次不同的是  這次是全脫光   不過有穿手術衣  也OK

接著就會被護理人員帶往產房

醫師會先用超音波再照一次胎兒的狀況

會選擇這裡的原因就是可以在超音波看小孩外,還能再拿超音波照片

而且應該人沒有柯滄銘多,也離家近   不須花時間到北市

也不用上網秒搶   我自己可以掌控預約的時間   會比較好一點

給自己的產檢醫生穿刺    也比較清楚狀況


這次也順便開獎    是個女孩兒~第一次產檢看似男孩   第二次產檢也可能是女孩

今天終於見真曉   是女孩~  羊穿的結果會明確知道性別  就期待兩周後的結果


這次有多做羊穿晶片   所以會多抽25CC   羊穿10CC

醫生先確認胎兒在哪個位置,避開她活動的區域   就消毒及預備下針

下針的感覺有刺刺痛痛,在羊水裡的針是細的軟針,在超音波都看的到針的位置

痛覺是可忍受的痛       沒有到非常痛,應該就像被小小孩捏一下皮膚  只是持續五到十分鐘

過程中  醫生及護理人員都會關心我的狀況也會解釋目前的操作

所以也蠻放心的


因為針很細   等羊水抽上管就比較久   

結束後到待產室的病床休息20分批完價應可離開    

但我休息快一小時(反正也沒甚麼人)

之後確認胎兒心跳沒問題就離開了


這次的做完的感覺跟第一次不一樣

上一次做完走路跟上下樓梯會有點痛覺   這次卻不太會

但還是要小心一周不能搬重物,不出遠門及劇烈運動


檢查報告大約兩周就會知道

緊張又期待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