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士林│港點吃到飽/單點港式飲茶餐廳《故宮晶華》

 

逛完至善園後
至善園👉心得請點我
剛好是午餐時間,就來試試附近的故宮晶華
一樓是港式飲茶餐廳
我們去了兩次
一次是假日   但是在沒訂位的情況下還好有位子
而且吃飯的時候還會播放古代音樂
真的很有在宮廷用餐的感覺
讓我們有想來第二次的念頭
用餐方式有兩種
一種是單點
一種是吃到飽 
吃到飽對我們來說吃不多又貴就單點試看看

菜單像皇上的奏摺
我就簡單拍個幾頁 有點到的菜單


故宮晶華有著近幾年得獎的牛肉麵
因為特別就點來嘗鮮

這是牛肉麵的小菜
有木耳、蓮藕跟酸菜
蓮藕是涼拌的有點酸醋味
酸菜很好吃有別於一般的酸菜,味道很不錯
單吃也不會太鹹

貴鬆鬆的清燉牛肉麵來了
用個特別的鼎裝著
但其實不多,很快就吃完了

湯頭很不錯,麵條也沾附著湯汁   吃起來還能嘗到麵湯

牛肉大塊  但有點柴  這個價格嘗鮮可以,但第二次就再看看囉

五香炸春捲

這個裡面有著蝦肉外皮酥脆  很推薦的一道  單吃就不錯了  喜歡重口味可以沾醬

二訪的時候又點一次

廣式燒賣

上面有著魚子醬,裡面有著肉混蝦子,還有些配料

叉燒包
皮有嚼勁內餡的叉燒餡有著甜甜鹹鹹的味道
咪波很喜歡   把一個嗑掉
荷葉包
有著蓮子及豬肉
外層的糯米飯有著荷葉的香味
這道我沒有很喜歡     配料覺得有點少
故宮炒飯
這道很推薦
炒飯有著蛋絲及蔥花   粒粒分明
上面還有很像櫻花蝦的配料   拌著吃很好吃
百合炒蘆筍
淋著些許勾芡
這道百合炒蘆筍口感也不錯
是比較大的蘆筍   吃起來脆脆的
香檳焗肉排
這道跟我想像的有落差
以為是豬大排  結果是豬小排
以為的焗是有起司   結果是類似糖醋的麥芽糖在上面
肉沒有很軟   這樣一盤四百二CP值不太高
鹹魚雞粒豆腐煲
這個好吃   推薦
豆腐軟嫩   有點微辣
搭飯吃很下飯   蠻喜歡的一道
泰式鮮蝦餅
外皮粗脆內餡是滿滿的蝦肉
沾著旁邊的酸辣醬   更有一番味道
韭黃鮮蝦腸
這倒是腸粉   我沒有吃
馬丁哥說單吃腸粉就有味道
但腸粉都沾附醬油就比較鹹了
蘿蔔糕
這是兩份
一咬還能吃到蘿蔔絲及甜甜的蘿蔔味
蒸鳳爪
這我沒吃  但看起來應該有微辣
喜歡的人可以嘗嘗看
燒賣跟花枝餃
花枝餃還不錯
吃的到蝦肉及花枝
吃那麼多道   發現故宮精華很多港點都是有蝦肉
所以吃得有點膩   但都不錯吃
水晶蝦餃皇
這道我覺得很普通
外層的水晶皮口感不錯
但是餡料的蝦肉就沒有燒賣的蝦肉來的好吃
內餡的料也沒甚麼味道


兩次到訪
第二次是228連假來吃
每桌滿滿   而且因為客人多
本來會放的音樂也省略不放

所以顯得有些吵鬧    建議吃故宮晶華可以避開連假或特殊節日
可以邊吃邊享受古代音樂   讓你彷彿就在皇宮裡用膳



==景點資訊==

《故宮晶華》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電話:02-2882 9393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