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1日 星期五

【懷孕】2023坐月子-永和后愛產後護理之家住宿心得

因為是二寶了也可能沒機會再做第三次月子

第二胎馬丁哥就贊助我讓我住月子中心

考量地點就選擇永和后愛

不過當時預約參觀只能線上了解,有點可惜

現在應該可以開放參觀,有興趣可以電話詢問

我是在寶寶確定有心跳後就直接預約,只是當時無法實際參觀

而是在線上了解及發問   因為考量有大寶,而且我們都希望大寶維持上學

就傾向住15天   並以早鳥價訂購麗緻房(最小房型)  

價格部份一天大約是六千八百多,住多天更優惠


不過在入住前就有耳聞后愛很容易因為滿房,而會延後入住或安排新店館

我一到醫院待產就先告知后愛,並說明出院時間

還好出院當日,有房間並順利下午就入住(后愛是傾向14點前入住,會有午餐)

沒有遇到滿房無房間可住的困境

我住的是麗緻房,馬丁哥本可同住,但因為還需照顧大寶及接送,這樣每日往返后愛會增加二寶的感染風險

因此在后愛期間就只有我跟二寶一起入住


這裡簡單介紹后愛環境

外部公共區 訪客會客


另有大寶遊戲房,我沒進去拍攝


內部公共區


這裡有長桌可以讓住客休息、看書
另有微波爐、咖啡、養生茶、垃圾桶
這一類的公用區有兩到三處    可以選擇離自己最近的公用區使用電器或裝養生茶

嬰兒室
拉簾只有紫消時間或是醫師巡診才會拉上
平常都會開放    不過我自己沒有到這邊看小孩就是了
想看就直接母嬰同室,或是看監視器

每日固定兩小時紫外消毒,消毒期間寶寶就要進到住客房裡
若不方便也不勉強,會另外安排地點照顧寶寶

每次寶寶肚子餓會先電話問媽咪方不方便親餵,需要的話就會送到房間
產婦再自己決定何時推回去,照顧過程有需要協助都可以問護理師
我因為考量後面15天要回家照顧,所以白天有大部分時間我都跟二寶母嬰同室
藉此機會彼此磨合,不懂的部分也可電話問護理師
若四小時沒回到嬰兒室,護理師也會到房間裡關心寶寶健康狀況
也了解產婦照顧過程有無遇到問題
護理師都蠻細心及積極關心


寶寶洗澡跟寶寶游泳的地方
我這次沒有加購寶寶游泳也沒有被贈送(好像有條件)沒機會享受到
洗完澡後每日都會幫寶寶量體重,了解寶寶健康狀況
一對一的洗澡教學也會在這裡
會在第一天時,跟媽咪確認要哪一天學習

健身房
飛輪很誘惑人,但我有點怕傷口不舒服所以不太敢碰
只有偶爾坐坐按摩椅放鬆一下


房間內況

房間是感應手環,進出都是用手環感應

工作人員要進入前會電話通知或敲門後才進入

房間我覺得蠻舒服還有贈送一包衛生棉、溢乳墊
有個大大的床,很多靠枕跟哺乳枕
尤其我一個人住,床都可以想躺就躺 也可以做簡單的伸展運動
而且躺起來軟硬適中,枕頭很舒服
電視是MOD  我有試著想要用手機投影到電視
但無法   所以電視的選擇可以看的有限
慶幸我有手機可以使用  還可以追劇 
不然就要自己帶電腦螢幕或筆電了
電視無法連到監視器  有點小可惜   但也還好,我都母嬰同室所以也沒差
床上是我的哺乳衣
每天都會有新的可以穿
我個人覺得穿起來很舒服也很保暖

隔音部分,我左右兩邊都有產婦入住
但在房間裡偶爾聽的到嬰兒哭聲或關門聲,不然一般講話聲聽不太到
走廊部分,較大聲的吸塵器或講話大聲會聽得到,但不是常常有,隔音效果尚可
浴室是免治馬桶,我自己不是免治愛好者覺得還好
但有暖風機,洗澡前先開
就不怕等等著涼
洗髮精、沐浴乳、洗手乳任你用
沒用完可以帶走,也很好用
玄關
若有人陪住,可以進來前先洗手換衣服再進來房間
清掃人員或送餐人員也不會進到房內
給產婦隱私及保護

玄關這邊有提供洗手乳、奶瓶清潔劑、奶瓶消毒鍋、口罩、逃生圖、當月課程表、熱水瓶、吹風機等其他備品及髒衣籃

這個玄關設計我覺得蠻好的
有人要進來都會知道也不會看到我在幹嘛
要進來房內也會先在玄關告知   讓產婦有心理準備

餐點
分央廚跟芽果
央廚的餐點菜色多樣,而且餐點清淡不油膩,一周會有兩到三次的彌月試吃
只是飯比較硬,我常常都要加湯拌飯
午餐會是主食一份、主菜一份、青菜一份、副菜一份、甜品一份、茶品一份、煲湯一份
份量都蠻多的  所以我常常湯跟甜品分兩次完食
通常都是中午有提供水果跟甜湯,彌月試吃也是中餐提供
所以我很期待中餐

早餐也蠻多元化
不會都是稀飯
會出現麵線、饅頭、包子、小籠包
常常會有驚喜    而且都蠻好吃的  特別是甜湯


偶爾會出現甜點
是一種小確幸


吃了一周以上的央廚,想換芽果試試
就電話通知櫃檯做更換
飯的口感是我喜歡的
但是餐點比較油膩
湯也比較鹹
常常看到菜泡在油裡
麻油湯 上頭也是厚厚一層麻油
所以我吃了兩天就換回央廚   因為無法接受,而且份量比較少一點




月中課程
每個月都會有課程
可以選擇要上實體或線上再報名
另外有提供一些免費體驗
像是身體spa、泌乳spa、修眉體驗、寶寶洗澡教學、寶寶拍照
其他要付費的像是洗髮等等
在坐月子期間都可以趁機休息放鬆
活動前,客服都會提醒產婦,不怕忘記

我自己覺得很棒的是身體SPA、泌乳體驗及洗髮
身體SPA是讓身體放鬆很值得
泌乳體驗則是讓我更了解擠奶的方式及追奶的方式   是大寶沒機會有的課程
洗髮則是體驗薑汁洗髮,洗完全身熱呼呼頭皮也很舒服

寶寶攝影是后愛合作的廠商藍沫攝影贈送免費兩張照片
(孕期也有送孕婦寫真一張  但我沒使用)
其他如果覺得不錯可以加買
因為我家二寶拍照都眼睛閉起來
加上服裝沒有特別可愛的部分
就只買一張   購買的話可以拿到原電子檔及修圖檔

免費的就只有未修圖的照片
我離開后愛後,廠商在另外跟我聯繫及寄給我
之後寶寶滿周歲還可以再約拍攝可贈送一張全家福照片

在寶寶照顧部分
因為15天後我就要跟二寶開始24小時相處
所以我就想跟二寶一起相處半天以上
月中也有活動
如果連續三次八小時母嬰同室可以拿到屁屁膏ㄧ罐,僅限一次
我最後有拿到喔~

24小時母嬰同室則有一包nb尿布
累積兩包nb 尿布可以換s 尿布
我好心動,但又想著只有我一人似乎很累
就還是維持半天相處
畢竟換尿布、洗澡以後機會多的是



因為我想親餵母奶
所以我提出有哪個時段不要call我餵奶
其他時段都可親餵
當嬰兒肚子餓時
護理師會將嬰兒送到房內
如果有需要配方奶或需要幫忙的
聯繫嬰兒室會再協助
也會指導媽咪
這點我就很放心

每周也有固定的小兒科醫生跟婦產科醫生巡房
兩周一次還有中醫師
在健康照護也很放心

並且會在出住前教導媽媽爸爸如何替寶寶洗澡
雖然我已經有大寶的經驗
但還是需要複習一下
實際碰過後  在未來的日子才不會太緊張或手忙腳亂

但入住期間有優點也有缺點

缺點
1、訪客探視的條件蠻嚴格
只要是探視者一律當場都要現場快篩而且要自備
也規定只能戳鼻子不能唾液快篩
因這樣的規定
馬丁哥跟咪波無法配合,所以我入住期間就只能透過視訊跟他們聯繫

2、沒有電動擠奶設備的媽咪需自購耗材
這裡有機器但無法試用
可能是衛生考量,我能理解
因此若未來住后愛的媽咪需擠奶
建議自己帶電動擠奶器,不然就要自己手擠或買耗材

3、電視是mod
其實我不是很熟悉mod頻道
也似乎不是一般智慧電視
可以轉YouTube 或手機投影等等
如果怕無聊可以帶書或筆電,趁休息空檔充實或追劇

4.電梯是整棟大樓一起使用
大樓內有很多公司及商家
出入人多,增加感染風險

但整體而言,我給予的評價是不錯的
不是業配是真心分享
不論是寶寶的照顧、餐點的製作、課程的體驗及對產婦的關心
都覺得不錯,可以充分休息
是蠻推薦的一家月子中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