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懷孕】2023年之第二胎永和耕莘自然產住院分享

生完第一天晚上,大約六點半生產完解完尿我才到從產房到病房

回到熟悉又有點陌生的七樓病房

部分設備似乎不同,走廊好像也有小改

配膳室
裡面有冰箱、電鍋、製冰機(應該是給病人冰敷用)、微波爐、蒸飯箱、蒸汽消毒鍋,飲水機跟產婦專用的沖洗水
我覺得該有的都有,餐點冷掉可以走到這裡加熱
水壺建議帶兩個,可以裝一壺自己喝另一壺沖洗,才不用一直走來走去
病房外的走廊
跟四年前比   似乎有整修過  加了天花板的燈

我的雙人房包房  意思是單人住

應該是我四年前住的病房  感覺很像,只是少了沙發

可參考我四年前的月子房,請點👉四年前永耕月子心得

房型有

雙人包房、雙人房、健保房

辦住院時就可以依自己志願排順序,當日入住會再依實際剩餘房型做安排


第一天可以下床走路,但須在床邊坐一陣子再站起來行走

而且最好身邊要有人陪伴以免突然昏倒

走起路其實不舒服也有點下半身不是我自己的感覺

我想應該是麻醉還沒退,跟傷口剛縫合的關係

之後護理師就過來跟我解釋關於之後要注意的部分

並做婦科及母乳衛教

大概七點半我就接到嬰兒室電話,要去餵母奶了

永和耕莘這裡是推崇母嬰同室,但是媽媽可以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決定要或不要

只是一旦選擇母嬰同室就一定要待足四小時才能再送回病房

母嬰同室期間如果有問題或需要協助,都可以跟護理師說

因為我是自然產,在行動上很方便,而且我也覺得休息很重要,就選擇如果小孩要喝奶再通知我餵奶

假如母奶不夠小孩喝的量,可以另外請護士補配方奶,自帶或是醫院提供,若喝醫院提供,出院另結即可


餐點部分有幾家月子餐可以點

我入住時有慧馨、好婆婆、御膳坊三種可以選

我選好婆婆,住院期間吃起來味道都不錯,除了飯我覺得稍硬,其他都好吃






好婆婆的湯偏油膩,然後有些有骨頭的料理
挑不乾淨,吃的時候要注意
但湯品的料給的很多,像雞湯我就拿到大雞腿
可惜甜品不多

雖然有三家但無法中途更換  也還好我只吃三天

而且好婆婆不雷  價格也蠻優惠  應該是給醫院的優惠價吧!

陪病者也可以訂醫院餐,只是比較清淡健康,可能有人會不習慣



之後的幾天就是餵奶、休息、吃飯、餵奶、休息、吃飯ㄧ直循環

二寶第一天第二天很重睡,餵完奶到下一餐奶可以間隔4-6小時

第三天開始就大概是3-5小時餵奶

而且需求量也開始增加,好幾次都餵一小時以上,每次餵完都會特別想睡


我自己直到第二天就有覺得身體恢復八成

只剩生完的大肚子跟走路一點不舒服但是不到痛

可以行走自如不用攙扶

對於病房的部分  我覺得很足夠也很大  畢竟自費4500都花了

要說病房的缺點就是密碼鎖聲音很大,還有偶爾會聽到隔壁房的講話聲及嬰兒哭聲

所以耳塞眼罩很需要

此外空調似乎是中央控制溫度,只能控制開關無法調節溫度

不開會覺得悶  開了又覺得冷  晚上就會穿外套睡覺


因為沒住過其他醫院的病房   但就這三天半的經驗(催生多住一天)

不算不好  也還算舒適

供各位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