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懷孕】懷孕25週永和耕莘醫院喝糖水 檢測妊娠糖尿病心得分享(2022年)

又來到糖水大關

第一次的時候是只要抽一次血,很快就好

所以我也以為四年後的喝糖水,也是一樣,但我錯了...

2018年永和耕莘妊娠糖尿病檢查心得👉請點我

檢查妊娠糖尿病須空腹6-8小時,因此我是約早上檢查

如果有安排產檢的話可以約上午的產檢+喝糖水,可以一次檢查

只是妊娠糖尿病的結果之後會以簡訊方式告知產婦

拿好檢驗單就準備要來抽血跟喝糖水了

這次檢查的是75克,跟之前的50克不一樣

所以我拿了7.5管的糖水,心想等等要甜死了
在喝之前先空腹抽一管血

從開始喝第一瓶開始計算時間,一小時後再去抽第二管,再過一小時再抽第三管

五分鐘內要喝完

喝這麼多瓶,一開始覺得會擔心反胃

但我意外的沒有,就順順的喝完這7.5瓶濤水

只是感覺再喝全糖的飲料   但還可以接受

等待的時間總是煎熬的,因此可以帶手機或是可以打發的東西消磨時間

就這樣我在醫院耗了半天

衛教的時候我好奇地詢問衛教師

四年前只要抽一次,四年後方式改了是為什麼?

衛教師說四年前是自費做50克,現在是健保補助75克所以才需要抽三次

果然結帳時,真的糖水不須檢測費

現在政府對產婦真的給予很多優惠


還好結果是正常的,不過這次產檢被醫生警告胖太多要節制

哀~只好之後少吃澱粉跟甜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