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料理食譜】麵包.小紅攪拌機系列~香軟Q彈的南瓜鮮奶吐司






娘家的母親給了我一顆南瓜,想說切個四分之一來做個烘焙料理

恰巧昨天的烘焙課從老師那取得了菌種(據說是高粉過度發酵產生酸氣的麵團),若在麵包的製作過程加入,麵包會有嚼勁。

因此今天早上六點起床後,六點半就開始製作麵包,整個時間含烤完,共花了五小時之久

但好吃的麵包是值得等待的,口感真的不錯喔!


材料

A材料
南瓜       四分之一顆(約215g)
高筋麵粉     385g
鹽                 4g
糖                 50g
酵母             5g
水                 30g
牛奶             90g
菌種             35g(不加也行)

B材料
奶油            45g    分兩份35g和10g


步驟

1.先將南瓜削皮去子,電鍋蒸熟壓軟      分兩份80g和135g,135g的那份加入10g拌勻增加香氣。


2.將A材料加一起,牛奶等等攪拌或揉捏時再慢慢加入,因為今天改用水手牌麵粉,不確定吸水量如何,所以我都會慢慢加。南瓜是加入80g的那份。


3.接著就是小紅攪拌機上場了,先五分鐘攪拌,之後在十分鐘攪拌打麵糰,時間到時加奶油35g,再打十分鐘。打完鍋子裡須沒有麵團在鍋邊,手拿起來也不太黏手即可。


4.打好的麵糰可以做三條土司,但是我都用電鍋發酵,無法放這麼多而分兩團,一份放電鍋,一份放室溫發酵(蓋上保鮮膜),發酵時間約一小時,可以利用時間洗鍋子,準備下一步驟的器具。圖是發酵好的樣子。


5.將大麵糰分成六團,並先滾圓讓他中間發酵10~15分(若麵粉很黏可以沾點粉在手上),因為我分得不太平均,所以等一下裝盒的時候就一個大配一個小的。



6.將滾圓的麵團桿平,翻面由上往下捲,輪完一輪後在第二次桿平,然後抹上南瓜泥+奶油





7.捲好後,放入盒子,底下的漩渦兩個要同方向,不然會爆開


8.再送入電鍋發酵,因為電鍋發酵會有水氣滴到麵團,所以我包了保鮮膜,進行第二次發酵50-60分,時間快到時候可以預熱烤箱



9.送入烤箱,三條剛剛好,我放烤箱下層的關係,所以前15分,上火180度,下火160度。後十分鐘上火180度,下火150度,避免底部焦掉。時間到也悶五分鐘。



10出爐了,先拿出放涼。



11.每層都有南瓜,充滿香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