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登山】台北新店.獅仔頭山隘勇線登山步道





擁有台灣小百岳盛名的獅仔頭山,為新店區第一高峰,北側峰頂有台北盆地南區的一等三角點。是近年來最具有知名度的一座郊山,不管在什麼季節,這座山都有不同的風情,等待不同的讀山人,來發現他的深厚內涵。
文摘自http://www.xindian.ntpc.gov.tw/content/?parent_id=10227


我們是開車到獅仔頭山的,沿著碧潭的路開往山上就會到,導航一開始繞遠路,所以花了一小時半,而且山路好暈,回程往碧潭開才知道這樣的走法比較快

附近的空地可以停車,不怕沒位子

先來看看步道地圖

這步道年久失修,因為木梯的棧板破損很多,所以走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踩空了
此外雜草也很多,看起來沒有維護


 但是空氣很清新



又是木棧道,一樣要小心行走


這裡的草稍高一點,所以穿短褲很容易被扎到


馬丁哥已經走在前頭好一會兒了,我還在後面慢慢走


傍晚的陽光很刺眼,映在樹幹上格外有fu


左邊是其他地主飼養的雞畜,不時傳來雞叫聲

這邊的草長太多了,我穿短褲都被扎到
搞得我不想前進了





到這裡我就沒繼續走了,因為腳被草扎的刺刺癢癢,只好call馬丁哥打道回府

馬丁哥說上面的景觀沒有特別

但是空氣很好

這樣走   我覺得沒有很長    但也流了很多汗    走了也有二十分鐘



回程的時候走碧潭方向比原路快很多

這裡的步道,因為鮮少人走也沒甚麼維護

若真的要來散步    還是要注意安全





紀錄2017.8.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