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生活】2017年全聯貼紙集點活動~WMF 多層炒鍋30cm 開箱文


上次的全聯壓力鍋集點活動換得一只壓力鍋後

在料理上真的替我省事不少

於是2017這一波的WMF集點    我看中了多層炒鍋

於是又開始了我的集點之路

這個月終於換到了

趕快來開箱一下




裡面的就只有一個玻璃蓋跟一個炒鍋,還有一張簡易說明書及國外說明手冊


拿起來很重,我自己單手拿還可以,但不能撐太久,畢竟有3公斤重



背面的印製





跟上次的壓力鍋不同的是     背面沒有印上made in Germany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WMF的鍋子有分中國製跟德國製


德國製的會寫made in Germany               中國製的就不會寫


但兩個國家製造的商品,不會因製造產地不同而使用不一樣的材質


畢竟是集點換來的,就不要要求太多,只要是好鍋都值回票價

看了一下手把      覺得這樣的焊接方式不錯    比起鉚釘來的好,至於會不會燙到手,等一下試煮可以實驗一下




買來的新鍋要先用清潔劑及清水洗過後,再用熱水煮沸,煮沸後的水要倒掉。我還有再多用清水沖洗幾次,之後就開始來實驗了


1。煎魚

說明書上寫著 先用中火將空鍋加熱,之後灑水,若蒸發代表不夠熱,若水珠呈滾動狀再倒油,出現油紋再下要煮的食材,這樣的目的是避免沾鍋,在料理上比較便利。
我不太喜歡火直接燒空鍋,所以先加了一點油  燒個ㄧ兩分鐘才放魚




魚放入之後,可能是油鍋不夠熱,有點沾鍋,怕繼續煎下去會焦底,所以就先關火蓋上鍋蓋,用悶的方式去悶熟。


放了10分鐘左右,再掀起  肉已經熟了




2。煎蛋


這鍋子煎蛋的效果很好,煎起來不沾鍋也很好翻面,油其實不多,但煎完沒有沾鍋也沒有焦掉。

3。炒飯
飯粒會黏鍋,不曉得是油不夠多,還是飯的問題,不會難翻炒,只是鍋邊還會黏著一些飯變成鍋巴。

4。燙青菜


















我有使用鍋蓋的關係,還有溫度夠熱,所以很快就熟。

使用心得: 
優點
1.這炒鍋若是煎蛋或煎稍硬的食物(如:肉塊)很不錯,但是煎蘿蔔糕可能會沾鍋,除非油夠多
2炒大鍋菜或是煮滷炒大量的料理,可以一次弄很多
3我都用中火或中小火所以不太會焦,蓋上蓋子悶熟也很快


註:手把使用久仍是會燙,所以要拿起鍋子還是要使用隔熱手套避免燙傷

缺點
1.太重了,所以單手不能拿太久
2.要預熱幾分鐘才能下鍋料理不然會沾鍋



清洗的時候若洗完覺得鍋底好像沒洗乾淨,推薦小蘇打粉加一點水稀釋洗,整個鍋底就會亮晶晶跟新的一樣喔


整體來說優點大於缺點,是好鍋。想買炒鍋的煮婦,可以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