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囍事】婚紗二三事,找婚紗的心得分享






終於輪到我要拍婚紗了,一直很嚮往穿婚紗的模樣,所以縱使不辦婚宴也一定要拍婚紗,那時候的自己才是美麗的。

我跟馬丁哥這次去了三個地方去諮詢婚紗,我們的訴求是單拍。



第一家: 在福和橋下(店名就不寫了)

因為是第一個也想說怕現場要等,所以還先電話預約,結果預約後到現場才發現只有我們這組客人

接待我們的是店長,她先詢問我們的需求及婚期,也介紹一組方案29800,裡面有宴客的也有拍照...(細項忘了),但其實我們要的只是單拍,不需製作相本,也不需宴客服,但她仍有建議要穿宴客服,此外她針對我的臉部化妝,還沒確定要下訂,就建議我之後化妝可以戴瞳孔放大片(我其實不喜歡),所以針對這個,我印象蠻深刻。

介紹過程店長也帶我們去樓上看婚紗,婚紗蠻漂亮的,但不知道是我要求高還是其他間也是,覺得禮服沒有很多,而且沒有說明各區塊是否要加價,又因為白紗區有其他客人在試婚紗,因此沒機會看,但看完的感覺覺得環境不錯,就是禮服可選擇的樣式不多。
雖然有針對我們的需求,提供單拍方案,但是價格及內容沒有讓我心動。

後來我跟馬丁哥因為想多看看比較,所以就留了她的名片,有需要再聯絡。
馬丁哥認為,拍婚紗的前置作業很多,花很多時間準備及拍攝,但最後僅能選20組帶走,覺得很可惜,希望能找一家全部檔案都可拿的婚紗店或工作室。因此這家首先出局!

第二家:中和環球購物中心婚紗展

這是逛中和環球購物中心無意間經過的展覽,想說問問也好,看看別家的內容是什麼,可做為參考。
我們被帶入其中一家桌子坐下,跟第一家一樣,一開始就先問我們的需求及婚期,並未把自己的包套方案跟我們介紹,這家的銷售手法跟第一家一樣,但口氣中帶點不買就可惜的意味,而且在我們說了要求之後,她就說"我們今天可以下訂嗎?"

當然不行!  我都還沒看過門市呢,不知道禮服多寡及樣式,而且地址在中山北路價格應該不便宜,所以當我們要問金額的時候,業務就說,我們要確定下訂才要告訴我們金額,下訂金額可以先付訂金1000元,之後後悔還可以抵門市消費,我跟馬丁哥互看,以我們的做事方式不會為了貪便宜而輕易付訂金,就算僅是1000也是如此。

但是業務繼續推銷,說她們給的價格是其他間比不上的便宜,有修照跟保證張數、拍不滿意可重拍、一白二晚婚紗、相本及謝卡製作,但照片不全拿,僅可給30組。
我跟馬丁哥不為所動,依然決定再考慮,因此謝謝再聯絡。後來看到業務告訴我們的金額,便宜到我覺得有鬼??

離開之後我立馬google這家婚紗店的評價,發現評價不是很好,也再次認為婚紗展的廠商可以多看但不要輕易下訂。


第三家也是最後決定的婚紗工作室-伊頓工作室


因為PTT及非常婚禮的推薦,所以對伊頓的印象還不錯,前兩次的經驗我跟馬丁哥再提出周末去伊頓看看。但我們有了兩次的經驗,想說沒預約應該也可以吧。(後來覺得還是要預約比較好,不然會等ㄧ陣子)

接待我們的是薪然,他瞭解我們的需求,提供我們19800及25800的方案,原本馬丁哥想棚拍,所以就先看棚拍19800的方案,不過攝影棚的景,我們覺得還好,雖然棚拍都在室內,但如果還有時間會在附近拍攝戶外的照片。第二個是25800的外拍9小時方案,ㄧ白二晚加ㄧ便服,但造型師沒有跟而且要自行開車或租車,價錢另計。地點可依照我們的愛情故事去決定,或是去熱門景點拍,我雖覺得好,但又擔心拉車會縮短拍攝時間,於是還在考慮。



後來在看別人的照片,看到一面在湖的婚紗照,有唯美的FU。馬丁哥似乎喜歡,問了門市,才知道這是婚紗基地-真愛桃花源的場景,這個方案是有包租車、門票、兩白二晚ㄧ便服、男西裝兩套、女造型五種、造型師全程跟拍,門市還送我很多贈品,覺得這個方案還蠻值回票價,保證照片200組以上,精修30組,這對希望電子檔全拿的我們,很符合我們的期待,回家考慮一下之後就決定是這家。會讓我們決定這家,除了內容之外,門市也沒有強迫推銷的感覺,對於客戶的想法都是可以再溝通討論,禮服選擇多也沒有加價問題,試穿也可以拍。

確定好包套後,就約了一連串時間,突然覺得拍婚紗似乎沒有這麼簡單,前置作業還真是多,還好當初選擇檔案全拿,不然以婚紗公司的加ㄧ組就加錢,實在不曉得之後如何取捨。



禮服分享請看:
【囍事】麻雀變鳳凰的時刻.挑婚紗的注意及分享--上(in 伊頓婚紗工作室)
【囍事】麻雀變鳳凰的時刻.挑婚紗的注意及分享--下(in 伊頓婚紗工作室)


喜餅分享請看
【囍事】喜餅。西式喜餅推薦黑色棒棒糖~

喜餅卡分享請看
【囍事】可愛喜餅卡 推薦Lykkesmile

拍婚紗分享請看
【囍事】偶像劇模式啟動~真愛桃花源拍婚紗趣-(拍婚紗事前討論篇)
【囍事】偶像劇模式啟動~真愛桃花源拍婚紗趣-(拍婚紗當天心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