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登山】台北五股.從弱雞變硬漢 觀音山林梢步道+硬漢嶺


上次同事在臉書PO了一個硬漢嶺跟觀音山林梢步道的分享文,讓我挺有興趣,一來我跟馬丁哥喜歡接觸大自然,二來這在Google分享星星有四顆以上,因此詢問馬丁哥的意願,決定利用好天氣去爬山。

我們從中和出發,開車到觀音山的林梢步道,大概半小時左右,這裡是個觀光客很多的地方,但停車還算方便,有停車場,今天天氣好大家都出來踏青,我們三點多到,差點沒位子停。


我們先到近一公里的林梢步道走走


這裡很適合男女老少、老中青,散步、聊天都合適
走到底有岔路  會有指標引導你硬漢嶺



看這樓梯先倒抽一口氣,準備好了嗎?  



硬漢嶺分兩段
一段是起點到弱雞俱樂部,第二段是弱雞到硬漢嶺頂端
光是起點到弱雞俱樂部,我腿都要軟掉了,但是不能放棄呀~~GOGO



好不容易到弱者俱樂部了,我不再是肉雞了  這裡有涼亭可以先讓你稍做休息,休息好了繼續往上,這裡的山友很體貼,經常會背水上山,供爬山的山友自由取用
到了弱雞的景色   有些霧濛濛,不是因為下雨而是空氣灰塵多,天空都是灰灰的


再撐個20分鐘到了硬漢嶺  腳都快不是自己的
為了證明自己來到這裡,來個硬漢碑照一下(人很多就不合拍了)



硬漢嶺的空氣稍微好一些,但風很大。

下山的路並非原來的路,而是一條直線的石階路,後來才知道是附近的楓櫃斗步道,只是這裡的入口不起眼,也沒有觀光客,但比起硬漢嶺很陡又高又長,我寧可走楓櫃斗步道上去硬漢,難怪這邊上去的人少。




這裡是個不錯的健康約會景點,搭捷運在轉搭公車上來也很方便,喜歡登山的人可以利用時間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