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登山】輕鬆登山趣 新店-銀河洞越登山步道半日遊


元旦假期最後一天,因為前兩天另有安排沒跟馬丁哥一起出去,今天終於有機會外出放風了,不過下午已約飯店把費吃到飽,因此早上不能去太遠的地方,原本要去內洞但因為時間及距離關係,只好下次再去。這次的地點是新店-銀河洞越登山步道。



大約是十點出發,開車往新店方向,約十點半左右就到了,一路上指標很明顯,開車還算方便,小缺點是開到登山口前,會車可能會麻煩點。停車部分沒有停車場,但路邊有空位都可停。


[門已經到了登山口囉
木棧步道有點濕滑,走路可要小心




考量天氣跟時間,沒有爬完全程。


 上山前的馬丁哥照,整座山都是我們的城市



 一路向上爬,大約有15分鐘。階梯有點陡,要不是這個瀑布我早已失去往上的動力,隔天小腿還有點小鐵腿,看來我還是很嫩。




在瀑布前的一張帥照


 瀑布中間有個廟宇,似乎是呂洞賓廟,走進小廟觀看瀑布別有一番風味


站在高處往前看,雲深霧濛(還是空氣糟?!),有"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感覺


可惜後來下了大雨,沒辦法再繼續走,而提早結束輕鬆愜意的小山短爬。
整體而言,適合幼幼版登山客,很快就爬完,沒有太多挑戰,但可以很愜意地漫步行走,瀑布的部分當場看比較精彩,有興趣者可以試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