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懷孕】懷孕後期。懷孕28週孕婦的便秘問題及緩解

懷孕前就有便秘的問題
所以比一般人更是在意飲食及運動
初期懷孕的時候         因為不知道
每天排便無比順暢
還想說我是不是吃了甚麼東西才如此順暢
但就這樣一個禮拜    因為生理期遲到一驗才知道懷孕
才曉得  或許我的無比順暢是懷孕徵狀

所以初期別人有的孕吐    我很幸運沒有
伴隨著是無比順暢加脹氣

但三個月後     就開始了恢復孕前的情形
變得沒有每天   但靠飲食及散步
已盡量努力一週三次

沒想到到了28週

或許是小馬丁長大了,壓到我的腸子
因此變得不容易排出
試過喝水、散步、吃柚子、吃奇異果、吃木瓜、青菜等等
都很難     甚至已經到了快四天沒排出了T_T

第四天沒排出的這天    剛好是產檢日
很期待醫生可以來拯救我
我吃甚麼都沒效阿~~~

便秘的感覺就像東西卡住洞口
你怎麼使力就是無法出來
想用工具挖出也挖不出來
然後你也不敢坐的太舒服(往後躺)
因為會壓到肛門,會不太舒服
我自己是已經用力到,肚子不舒服    因為擔心影響小馬丁就暫緩過度使用腹部力量


產檢那天     我的體重比一個月前多了快三公斤
一直以來,我每月產檢的體重都只比前一次多個一點多公斤
這次居然三公斤!!
於是我懷疑    是我大便太多  讓我變重

產檢時,醫生問我最近有甚麼不適?
我馬上就說      便秘
醫生說幾天啦?
我回:今天再不出來就第四天了
於是醫生彷彿神一般
拯救了我      開了一個月的軟便劑及兩顆浣腸

我回家就可以使用

醫生開給我的是MGO 250MG 氧化鎂錠
據醫生的說法是胃藥的一種
我也查過該藥屬孕婦用藥   B級
按照三餐後吃兩顆    即可以正常排便
跟一般的瀉藥不同,是讓你的糞便變軟,能順利通過腸道而排出

浣腸我回家使用後,終於清腸成功
也立馬去量體重   恩~我少了一公斤多 ^^

雖然醫生開了藥給我,但其實我還是希望能盡量不吃
多吃青菜跟水果幫助蠕動
目前我的方式為

早餐前喝一杯250CC的水
早餐一顆奇異果+蒸地瓜+牛奶或優酪乳
中午除了正餐之外,加一盤地瓜葉

偶爾可以每天排便,只是不太多
若又開始兩天沒排便就會利用藥物來促使糞便變軟

如果你也有便秘的困擾
是正常的
我的方法未必你用了有效
但仍可一試,若試了仍不行
也記得告知醫生,請婦產科醫生協助開藥拯救你~




懷孕後期(28w)的症狀(for Megan)

1.行動無法太快,有點懶懶的
2.便秘比之前嚴重
3.偶爾會宮縮(肚子突然變硬、休息一下就好)
4.牙齦腫,但多使用漱口水可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