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登山】2018三天兩夜花蓮行.花蓮鯉魚潭附近的鯉魚山步道


第三天,接近傍晚的時候來到鯉魚潭邊
若想吸取大自然的芬多精
可來走走鯉魚山步道
鯉魚山步道有四條分支線

我想我們走的是綠色中間穿插黃色線
屬於平緩路面
很適合我這個孕婦或是不便走階梯的旅人

因為礙於體力,所以沒有走很久
但過程中仍是可以享受到大自然的沐浴

 一開始是個石板階梯


 之後就平緩
走起來不會很累
而且也曬不到太陽


 偶爾會突然又變成石板階,但行走上沒有太大問題
對馬丁哥應該是小小菜一碟吧


 中間有個平台可以休息一下
但因為沒有很累,所以繼續走



 中間來到分岔口
右邊據說很有挑戰性
左邊比較平緩
大家選擇左邊,右邊可能有機會再挑戰


一路上都可看到有蛇的警示標語
或許是這邊較為原始
但幸好沒遇到

從階梯的縫隙往下看鯉魚潭
別有一番風味
往前遠眺另一邊的山頭,更能體會大自然的奧妙

又走到一個小平台
若前方沒有樹的話
就可直接俯瞰鯉魚潭並迎來夏天的風

再往前走就是木棧道
我跟馬丁哥走一小段


 走到一個段落的時候看到地板滿滿的小蓮霧

 往上一看,原來是一顆蓮霧樹


 滿地都是,還可以看到有咬過痕跡
不曉得是不是山裡的小動物啃食的

走到這裡沒有繼續走
而返回
回到一開始的路口,算一算來回應該也有30分鐘
我的腳程很慢
(畢竟是孕婦,而且我邊走邊拍照)
但沿途走下來
不會很累     算是很愜意的散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