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登山】台北瑞芳。看山又看海的親子步道《南子吝步道》

位於瑞芳南雅漁港附近有著一條跟鼻頭角步道一般的步道

鼻頭角步道與南子吝步道距離很近
若想一天挑戰兩個步道,這兩個可以一起規劃


可惜   去的這天
天氣陰陰    天空灰暗
因此照出來的照片無法呈現南子吝的美
我們是開車前往,設定導航"南雅漁港"並將車子停在小廟前的空地
再沿著廟附近的指標準備前往南子吝步道

會先經過一座涼亭附近有戶人家養了一群貓
還有一座涼亭,椅子居然是用螃蟹的造型去設計
蠻特別的
往前看去都是一座一座山
空氣清新許多
走到入口處
全長不到一公里
看來初期登山客應該可以勝任


準備開始

 先是木棧階梯
階梯其實有點長,所以我走得有點喘
(看我跟馬丁哥的距離越來越遠就知道,我太嫩了)

 馬丁哥不曉得等我多久了(汗顏)

 山下是漁港小村

 走了一段之後,木棧道改為石階梯
還好幅度不會很大
走起來算輕鬆,緩和剛剛讓我喘到不行的木棧階梯


 但是其實才走了400公尺
我怎麼覺得走很遠了
 平緩之後又是石階梯
 一路走來,可以聞到樹的清香,也有微風吹來
不會不舒服
 石階梯的寬度變大,走起來不會累
因為附近的樹減少
因此更可以感受到東北角的風

 走這一段的時候讓我想到鼻頭角步道

 有點雷同,但是鼻頭角步道感覺離天空比較近

 來到頂端的時候,天空實在太灰暗了
拍起來真是不好看
有點可惜

我們是今年2月中去的,有網友推薦芒草季節可以再去
屆時景色會更好

步道走起來很輕鬆   雖然前面的木棧階梯很累
但後面階梯陡度就比較緩和
小孩也可以走
有機會可以去欣賞東北角的美景
若是大晴天去    拍照一定更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