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登山】台北士林。大崙尾山親山步道

趁著難得的太陽露臉
開著車來到台北士林的步道
這裡的步道有兩座
一個是大崙尾山親山步道   另一個是碧溪步道
今天先來挑戰的是大崙尾山親山步道
顧名思義親山步道  就是親近山
所走的路兩旁都有樹木
空氣一路都很清新舒服



停好車,會先看到一座石頭屋
沿著地板的石板走 會看到指標
這次我們走的是左邊的路線

不過看到長到不行的階梯,有點後悔了

尤其在爬完這長長階梯後才告訴我 
這才是開始
有點理智線斷裂




 又是無止境的木棧道~~


 設計木棧道的人也很貼心
中間遇到樹木   也會特別挖洞讓樹自然成長、呼吸

 這裡的樹都是細長型的
而且偏矮叢型
 明明是假日,但是都沒人走
可能是這條步道挑戰高
我才走一半   我的腳就好痠
你看看     又是階梯
 終於有平緩步道了
可以喘口氣


 這棵樹中間有洞
像不像肚臍↓

走到這邊的時候   樹都比較高
真的是走在山林裡


 甚麼!才六百梯
我怎麼覺得我爬了六千梯

 階梯維護的還不錯

走了半小時後就決定下山

在下山的路上   看到毛毛蟲


登山入口處有太陽廣場



若是設定導航   可以設定碧溪步道
車子可以停在內雙溪自然中心對面的停車場再往上走5-10分鐘
或是可以停在太陽廣場附近的白線



遠離城市的空汙    這裡也是個不錯選擇
下次再來挑戰隔壁的碧溪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