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料理食譜】鬆軟好吃的蔓越莓司康

IMAG0140[1].jpg

司康的口感是我一直很喜歡吃的    下午茶來點嘎逼搭配還不賴
趁著週六下午來研究司康食譜


我是參考愛料理的這位網友的食譜     https://icook.tw/recipes/168755
把裡面的材料重新調整



材料:
IMAG0131[1].jpg

 
中筋麵粉---250克
泡打粉---8克
法國飛雪無鹽奶油---50克     (不須室溫軟化)
糖---40克
鹽---4克
鮮奶---130克            (過程中覺得可以再少一點)
全蛋---一顆
蔓越莓果乾---適量

由於烘焙器具沒有很完備,所以過程中我用了很多器具代替


步驟
一、先將過篩後的麵粉、泡打粉、糖、鹽、奶油全加在一起拌勻,網友是用食物調理機,我用果汁機,但果汁機無法將冷凍的奶油攪成細砂狀,所以後來我將果汁機裡的材料放回調理盆用切麵版切(像切菜方式),將奶油切成粉狀並跟其他的粉類混勻。

二、將蛋打散,並倒入三分之二,剩下放一旁等等入烤前使用。並接著倒鮮奶,建議鮮奶慢慢加,我因為一口氣加結果麵糰太濕了,後來還加麵粉補強。

三、放置冰箱約二十分鐘(室溫十分鐘)。等候時間可以先整理桌上的器具,也可以預熱烤箱200度

四、在料理桌上鋪保鮮膜(塑膠袋剪開也可以),將麵糰鋪上去。(若覺得麵糰稍濕,可以舖之前先灑一點麵粉),鋪上去的麵糰先桿平(上面可鋪塑膠袋會比較好桿)

五、放一層蔓越莓果乾,之後折三折,再桿
IMAG0129[1].jpg

六、再放一層蔓越莓果乾,三折,再桿

七、第三次放蔓越莓果乾,三折。桿厚度約兩公分

八、拿模型壓型,我沒有圓形模,所以是用米量杯的上方來代替,壓之前記得沾麵粉


若覺得麵糰越來越軟是正常的,因為奶油開始融化了,所以動作要快,不然會越難用
壓完的麵糰不要浪費可以再整型一次再壓型
這材料可以做七到八個圓形米杯司康。


九、放入烤箱前,刷蛋汁兩次左右
IMAG0130[1].jpg

十、進烤箱,前15分鐘200度,之後上火調180度下火調160度再烤十分鐘。(因每台烤箱不同,所以可以自行調整溫度)
IMAG0132[1].jpg

將將~~成果出爐
好吃又鬆軟的司康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