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日本北陸蜜月行~第四天 上高地、上山之町、高山陣屋、飛驒高山祭之森 晚上入住高山飛驒PLAZA


第四天的行程
最期待的就是上高地,也是到北陸必去之地,在去上高地之前,我們先到高山陣屋




高山陣屋是管理裁判所和納稅的政府部門。由於可以從資源豐富的山林中出產資源(木材)和地下資源中獲取礦材(金銀銅鉛)、所以高山是江戶幕府直接管轄的地區、成為了幕府的經濟基礎。過去曾在日本國內有60處以上、可是現存只有高山一處了。
(擷取官網介紹http://www.hida.jp/chinese/activities/sightseeing-information/old-government-outpost)

裡面介紹歷代的政府以及使用的工具、特別的是建築,利用榫接工法,房子裡面看不到釘子
裡面很像迷宮,走來走去都很像。



外面是上山之町,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有久留,但站在這個平靜的街道,身心靈都覺得好舒服
街道也乾淨的不像話,



中午吃飛驒牛特餐,飛驒牛真的好嫩好好吃,好想再來一盤

午餐是在高山的祭之森旁邊享用,因此吃完還可以免費進去看一下祭典的展覽車

進去前拍個照



裡面還有工作人員替你拍照留念,可以穿上祭典的服裝跟背後的大車拍照
日本的工很細緻,每尊木偶都栩栩如生,整點的時候大車也都會小表演一下。

吃飽喝足之後就去上高地了

在來上高地的途中也是有個湖很美,但如果從那個湖放我們下來,可能要走個一個小時多才會到現在這個地點,所以若是自由行又耐走的旅者,可以從湖開始。

這個河川好美,搭配背後的山、雲、餘雪,讓人好舒服,像畫一般。




真想移除後面的鐵纜

這裡的空氣好乾淨,山景也很棒,真的好值得
晚上的飯店也是一流,是這幾天我住過最喜歡的
兩人房居然這麼大
這是客廳

浴室  裡面有浴缸

臥室,晚上就鋪在塌塌米上鋪被子睡

客廳另一角落拍攝,窗戶有拉開 可看到高山市,有看到桌上有精緻甜點嗎?

還有一個小的化妝室跟玄關    從每個環節都能看出日本人的細心、貼心

晚餐是吃懷石料理



看起來每樣都很少,不過卻可以吃很飽。

吃飽之後還去附近走走
買了只有小7限定的雪肌精洗面乳
我買了一盒六瓶裝  2500日幣,很划算
若再買一盒就可免稅    但沒那麼多臉可以洗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就讓寧靜的日本高山市陪我們度過夜晚


第五天看這裡:北陸之旅第五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