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日本北陸蜜月行~第二天 六種交通工具遊覽黑部立山、長野池之平飯店

第二天是這次的旅程重頭戲黑部立山

因為要搭六種交通工具而且不只我們這團上山,所以導遊特別吩咐我們約定好的時間絕對不能遲到以免影響全團旅客,搭不到交通工具。


原以為早點出門可以早點搭纜車上山去,不過似乎沒有辦法,所以九點就到但是十點才搭纜車。

電纜車是第一個交通工具,是隨著軌道慢慢上山,沿途因為有樹木的關係所以無法看到美景,五月的這個時候雪已經慢慢融,天氣也沒那麼冷,是個難得的晴天。

第一個抵達的是美女平,等著搭高原巴士,在立牌前拍一張

高原巴士的途中能見到許多立山景色,不過無法下車,所以以下照片都是車上拍的。

高原巴士的終點是室堂,也就是抵達看雪牆的地方,我們先在這裡享用好吃的丸子餐


米飯好好吃,其他的配菜有點鹹

吃飽之後才去雪牆那走走,也享受白到要閃到眼睛的雪景。

來黑部立山,建議一定要戴太陽眼鏡



 不然眼睛會被閃瞎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停留了大概半小時,雪牆比想像中矮,似乎是受到地球暖化影響

接著的行程,覺得興趣不大(可能已經都看完雪了),但還有四個交通工具要搭下山,所以就邊逛邊拍照,還有選購名產,等車的時候有很多商店可以逛,所以不怕沒東西沒買。蠻推薦信州的蘋果煎餅,很好吃~可惜沒多買一點

搭鋼索纜車下山囉,這是從後面的纜車拍的照片,纜車裡面雖然沒有電扇,但窗戶打開吹進自然風,格外舒服。
因為去的時候是五月底左右,雪已經融的差不多,無法看到被雪覆蓋的立山。有點可惜,不過慶幸的是沒有下大雨,不然可能連進去都無法。(上圖是從黑部平拍攝的美景)

第五個交通工具是地下電纜車其實跟第一個搭的交通工具一樣,只是他是在地下。接下來前進黑部水壩,此時已經四點多了,開始有點涼意

這是最後一個景點黑部水壩,這個結束就要搭乘無軌電車,無軌電車很像是公車跟捷運的合體,速度很快,在車子裡還能感受到有風吹進車內。

立山黑部的行程大概到五點多才走完,腳走很久也有點痠,所以一上車又開始睡覺,畢竟到飯店也要2.5小時之久

這天的飯店是長野池之平飯店,當天的晚餐也是吃到飽的,據說有70種菜色,我雖吃很多輪,但也沒全部吃完

大家比較愛的就是蟹腳吃到飽   好吃~推

不過因為他的飯店歷史悠久,因此他的房型沒有想像中的豪華

浴室就很一般   房間也很普通(兩小床),不過東西都很好吃


這裡的溫泉  聽說有四種,其中一種還可以帶泳衣泡,很殘念的是 我們沒帶,所以飲恨沒享受到,要住這家飯點且泡大眾池的旅者,記得帶泳衣。

第三天這裡看:北陸第三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