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囍事】偶像劇模式啟動~真愛桃花源拍婚紗趣-(拍婚紗事前討論篇)

這整個月馬丁哥都在外地出差,因此拍婚紗照要注意的細節我就要自己上網找資料

我們選在婚紗基地拍攝,因此不須額外跟其他場地租借並付場地費,也不須推算點到點的距離及時間要花多久,因為都在同個地方拍攝,這算是方便的。

這次我們選拍的地點是陽明山的婚紗基地=>真愛桃花源

會有攝影師及造型師、助理一同進入,我不用擔心造型要自己來,拍照有時間壓力...

不過我們的拍攝時間是九小時,因此也是需要把握時間。

這時溝通就很重要


我自己做了一個企劃書上面記載的我穿甚麼禮服跟希望的風格,後來在貼上一個網路上找的髮型



這樣造型師除了知道你每套禮服,也清楚你想要的風格,再搭配期待的髮型,若覺得不適合的會再跟你討論

下圖是討論完第一套白紗的造型及服裝





我這次的風格四種都不太一樣,造型師也都很OK,因此溝通前能事先上網找髮型照片及多看搭配方式,也能激出不同的想法。


攝影的部分我就一樣做企劃書,不過我有整理我喜歡的跟不喜歡的

喜歡的會註記原因,希望拍攝的時候可以有這樣的姿勢或是場景

我跟馬丁喜歡自然,我額外喜歡甜美及逆光,也希望有建築物的時候可以完整把新人融入

不喜歡躺著拍照,也不喜歡照片弄得黑白詭異,因為服裝沒有復古所以就不需要復古風,

不要過度誇張的姿勢,也不要做作的姿勢,但仍是要拍得很有氣質公主的感覺。

有了企劃書之後,攝影師也確定要拍攝的景點,本來期待的海邊沙灘景,因攝影師說明桃花源的沙灘景不符我的期待,因此只好放棄(實際到桃花源看過,也真的覺得不怎麼樣)

至於道具的部分,如果有要準備或想法也一定要告知。

我是懶新娘,對於道具既不想多花錢也不想自己做,若真的花時間準備及自己做,也不想跟別人一樣。

因此我選擇拿伊頓工作室現有的道具,可以省下道具費

男生的衣服,因為老公溝通當天出差,我只好事先拍老公平常喜歡穿也覺得適合的照片給他們參考,並留意拍照的注意事項。

以下整理拍照注意的部分供各位參考
女生部分
1.帶nubra(這一定要帶)
2.事先吃早餐
3.如果夏天或出太陽拍照,可以帶個扇子或陽傘
4.怕蚊蟲咬可以帶防蚊液
5.帶平底鞋或好走的鞋,有要露腳的話再換上高跟鞋
6.帶面紙(可以按皮膚的汗及油)
7.帶吸管(喝水用的)

男生
1.鼻毛、鬍子要修剪
2.襪子不能有mark
3.最好不要自己開車,拍整天的婚紗其實很累
4.多帶幾件衣服以便配搭衣服


提供給各位做參考

下一篇↓↓
【囍事】偶像劇模式啟動~真愛桃花源拍婚紗趣-(拍婚紗當天心得分享)



禮服分享請看:
【囍事】麻雀變鳳凰的時刻.挑婚紗的注意及分享--上(in 伊頓婚紗工作室)
【囍事】麻雀變鳳凰的時刻.挑婚紗的注意及分享--下(in 伊頓婚紗工作室)

喜餅分享請看
【囍事】喜餅。西式喜餅推薦黑色棒棒糖~

喜餅卡分享請看
【囍事】可愛喜餅卡 推薦Lykkesmile




2 則留言:

  1. 打擾了 抱歉 你好 祝福你幸福快樂!!
    不好意思 如果你不介意請問有多的謝卡或喜帖可以提供索取嗎 單純想收藏 參考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謝卡跟喜帖去年就發完囉 不好意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