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食記】花蓮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享受原住民的風味餐點



今年的九天過年年假到了花東這個純樸的後山放鬆及享受,其中一家餐廳的餐點讓我覺得印象深刻。

紅瓦屋位於馬太鞍濕地裡面,是其中一家特色餐廳,也開了二十年以上,生意很興隆。路旁可以停車,餐廳內也有停車場,因此在停車部分可不用擔心。

據說紅瓦屋餐廳是提供阿美族的料理美食,來的時候是四點半,距離晚餐營業時間還有半小時,因此可以拍照並且小逛一下附近的景觀。

室外的小涼亭+湖
外面用餐處1

外面用餐處2





這邊的裝潢很有特色,運用了許多漂流木、石頭等原住民元素做出原住民風格,在山裡用餐,聽著餐廳播的原住民歌曲,彷彿自己就在部落裡吃飯

來看看菜單吧


坐外面用餐要小心小黑蚊,於是我們還是選擇安心的室內才妥當

上菜了


從左到右分別為烤魚、炸南瓜、紫米飯
烤魚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是烤吳郭魚,在魚身上上鹽並且不去麟烤,烤熟之後之接把魚皮掀開來吃,三兩下這個魚肉就被大家給吃光了,魚肉非常的鮮甜有彈性,而且很好吃。炸南瓜的口感不像外面的炸物這麼的油膩,也沒有裹厚厚的麵衣去炸,所以可以吃到真正的南瓜,對我來說吃起來的口感很像是吃地瓜一樣。


炒野菜 忘記是甚麼名字但蠻香蠻好吃



再來是石頭火鍋,馬丁哥說之前他們來的時候,還會表演石頭火鍋放入食快的過程,但過年期間或許人手不足或是其他原因,因此端上來就是冒煙的石頭火鍋。
煙霧太大看不到裡面的料,等煙散去,看看裡面的料,裡面有很多蝦、魚肉、野菜,不過湯有點少,真想叫老闆再加湯。喝湯時候覺得湯很鮮美,裡面的料也都很新鮮,沒有甚麼腥味。這樣的四道菜一湯,滿足了七個人的胃,但還挺期待下次能夠再來嘗嘗其他餐點,享受原住民的風味美食。



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
電話:03-8704601
地址:花蓮縣大全街6216(可以設定馬太鞍濕地,沿途都有紅瓦屋的指引)

推薦星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